【期刊徵稿】《劇說戲言第十期》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

活動宗旨

戲劇文類傳統悠久,在人類歷史,比之詩歌、小說,有過之而無不及。歷時積累,再萌生創發,戲劇的實務與學術領域,諸般詮釋、演繹、構作與論述的能量驚人,殊難一言以蔽之。

 

學術刊物《劇說戲言》於一九九六年創刊,歷年發表人不乏今日學院與劇場菁英。刊物旨在鼓勵全國有志戲劇研究的碩、博士生,嚴謹自視,淬礪獨到見解,發而為文──表述、對話並保存當代戲劇領域裡,蒙受體察的些微瞬逝火光──描摹新的可能軌跡。

 

華藝線上:https://reurl.cc/kLxAlL

期刊官網:https://sites.google.com/view/dramadiscourse

 

指導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研究所學生會

 

徵稿時間:2021/12/15(三)─2022/03/15(二)

 

徵稿對象:全國碩、博士研究生,以戲劇、中文、外文領域為主,系所不設限。惟主題須為戲劇相關,劇本須屬話劇或戲曲。

 

徵稿項目

  1. 論文:現當代及傳統之戲劇史、戲曲及西方戲劇文本、理論與應用。篇幅:10000─20000字。

  2. 劇評:觀劇有感,體系論述,劇場藝術、表演研究、藝術行政皆可。篇幅:2000─4000字。須針對特定演出(團體、時間、地點),有照片闡釋亦可。

  3. 劇本:話劇劇本及戲曲劇本。篇幅:演出長度至少六十分鐘。

  4. 中譯劇本;篇幅:演出長度至少六十分鐘。

 

報名方式

一律使用電子郵件報名:dramadiscourse@gmail.com。

來函請附報名表(詳附件一)、投稿稿件(.doc檔)。每人每項目限投一篇。信件主旨請註明:「劇說戲言期刊投稿_○○(類別)_○○○(姓名)」。

 

審核結果

2021/04起,寄發審核結果通知。

 

體例概要

  1. 文書系統:文書處理系統請使用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以後版本。

  2. 版面設定:上、下界54 cm、左界3.17cm、右界3.17cm;段落內單行間距,字元間距設為標準,不得加寬或緊縮。

  3. 字型設定:中文字體採新細明體,英文及數字採Times New Roman。

  4. 字體大小:論文標題採22級字,作者姓名12級字,各節小標14級字,內文12級字,注釋9級字,摘要、關鍵字10級字。

  5. 標點符號:採用新式標點,標點各佔一格,破折號、刪節號佔兩格。

  6. 摘要與關鍵字:正文後附摘要,500字為限;關鍵字以5個為基準。

  7. 注釋體例:比照《戲劇研究》期刊。

 

活動聯絡人

李先達,臺大戲劇系博士生,dramadiscourse@gmail.com

 

備註:本系純屬轉知此訊息,不協助任何聯繫及代辦作業,有興趣者請自行與負責人聯絡。本系不負任何活動內容、品質或相關爭議之責任,謝謝。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