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徵稿】《外國語文研究35期》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

《外國語文研究》(以下簡稱本刊)為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以下簡稱本院)發行之外國語文學術期刊。本刊定期出版各國文學、語言、教學及文化相關研究領域之原創性學術論文

為符合《外國語文研究》多語系、多文化之多元特色,並鼓勵投稿,本刊接受以中文及各國語文撰寫之稿件(以簡體字撰稿者,需自行轉為繁體字後再投稿),惟論文格式(含引用書目)之編排需符合本刊格式要求。(詳見《外國語文研究》稿件格式要求。)

本刊亦接受書評(Book Review)及研究紀要(Research Note)之稿件。書評乃針對國內外出版之學術刊物所撰寫之評論,篇幅以三千字為原則。研究紀要則就特定議題或研究方法論進行討論,以三千字為原則。本刊也接受邀稿,每期至多以一篇書評或研究紀要為原則。欲投稿書評及研究紀要前請先來信本刊信箱。

本刊採隨到隨審制,全年收稿,定期於每年六月、十二月出版。投寄本刊之稿件不得在其他刊物出版,作者必須於投稿時簽署聲明書,投稿論著之原稿內文中,應避免出現作者姓名、職銜、研究計畫案名等任何足以辨識、推定作者身分的資訊。來稿將送兩名評審委員雙向匿名審查,送審時以同校不互審、師生關係不互審、低階不審高階為原則。本刊受理投稿稿件後,約半年內提交審查結果,通過審查後,校對工作由作者自行負責,並將校正後之文稿電子檔寄回本刊。

投稿之論著如因審查、修改、校對等流程而不及於通過審查後刊登在當期期刊,則順延至下一期刊登,本刊編輯委員會亦得依當期篇幅容量、論文之語種領域及時效性等原則,決定接受刊登文章之刊登期數。通過審查之論文作者須簽署著作權授權書,版權歸本刊所有,其電子版論文將收錄於國家圖書館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華藝線上圖書館、凌網科技臺灣全文資料庫、碩亞臺灣引文資料庫、聯合百科臺灣人社百刊、元照月旦知識庫等本刊授權之線上資料庫 ,作者可免費獲得當期期刊乙本及全文電子檔,本刊不另致贈稿酬。

 

來稿請依下列方式:

  1. 請將稿件Word電子檔,於iPress 華藝學術投稿平台線上投稿:https://www.ipress.tw/

  2. 聲明書請完成親簽後掃描上傳至iPress 投稿系統。

  3. 除書評及研究紀要外,所有來稿請以現金袋掛號交寄審查費用新臺幣1,000元整,寄至11605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2段64號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外國語文研究》編輯委員會。(本院老師免附)

  4. 本章則經本刊編輯委員會會議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本刊已於華藝iPress學術投稿平台上架,歡迎各位先進踴躍賜稿,支持本刊。若還想了解更多關於本刊資訊,亦可參考本刊網站,以下附上iPress投稿連結及本刊網頁連結,請多多參考及利用。

《外國語文研究》iPress學術投稿平台:https://www.ipress.tw/J0208

《外國語文研究》期刊網頁:https://www.flstudies.org/zh/

 

 

備註:本系純屬轉知此訊息,不協助任何聯繫及代辦作業,有興趣者請自行與負責人聯絡。本系不負任何活動內容、品質或相關爭議之責任,謝謝。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