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徵稿】《淡江外語論叢》淡江大學外語學院

  • 稿源性質:

    1. 《淡江外語論叢》為學術性期刊,內容包括外國語文教學及研究:外國文學、比較文學、外國語文、語言學、比較語言學、外國文化、翻譯學、華語教學、外國文學及語言之教材教學法及作為第二外語的華語教學等領域。

    2. 刊載文章須為首次發表之著作,且為上述範圍內的原創學術論文。

    3. 本刊不接受曾以其他語言發表,或翻譯成其他語言且內容雷同之論文著作。

  • 徵稿對象:本院專兼任教師、研究生及國內外專家學者。

  • 篇幅與語言:來稿除英、法、德、西、日、俄文等6種外語外,亦可使用繁體中文,且以不超過2萬字為原則。

  • 內容與格式:

    1. 論文需符合科技部「國內學術性期刊評量參考標準」。

    2. 所有來稿務請完全依照「《淡江外語論叢》論文書寫格式」處理妥當,否則礙難接受。

  • 評審:著作經本刊編輯委員會初審後,委請校內外專家採匿名方式審查。審稿辦法由本刊編輯委員會另定之。

  • 文責:本刊刊載之著作,文責由作者自負。論文經送審查後,不得要求撤回。

  • 版權:投稿本刊時須檢附著作權授權書,著作文稿經本刊決定刊用後,其著作權仍歸著作者所有。本刊具「第1次使用權」。歡迎著作者(或其授權人)日後以任何形式引用或轉載,不須徵求本刊同意,但務請註明「原載《淡江外語論叢》第○期○頁民國○年○月」字樣。

  • 酬勞:本刊為純學術服務性質,無法致送稿酬,所獲得之權利金歸淡江大學外語學院所有。每位作者贈送兩冊。

  • 投稿本刊者,應繳交審查費,該費用悉數轉交審查人,本刊無法開立正式收據,僅提供收費證明。

  • 本辦法經本刊編輯委員會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本刊賜稿處及聯絡方式:

25137新北巿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淡江大學外語學院 淡江外語論叢

Phone:(02)2621-5656 x 2558 (02)2622-4593

Fax:(02)2623-2924

E-mail:jtsfee@gmail.com

 

備註:本系純屬轉知此訊息,不協助任何聯繫及代辦作業,有興趣者請自行與負責人聯絡。本系不負任何活動內容、品質或相關爭議之責任,謝謝。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