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徵稿】《英美文學評論42期》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

《英美文學評論》徵稿啟事

「(不)好客」專題

截稿日期:2022年12月31日

預計刊登:2023年6月(第42期)

 

 

2019年底開始的新冠肺炎疫情讓人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大規模流行病之傳播,人們不但重拾檢疫方法對抗疫情,更以各種隔離自我和他人的方法,保護個人不受病毒襲擊,進而被迫進入了(不)好客的狀態。好客與不好客是界線∕限的問題,並非是截然的二分法。新冠肺炎的衝擊只是一個思考的起點,自古至今,我們的生活當中一直存在著許多未知的、意外的陌生人和陌生物,例如奇特的動物、植物、細菌或機器等等。英美文學主題中多有因為特殊情境,「異」與「己」或「主」與「客」的界線∕限須重新檢視之議題,值得深究。

 

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於二〇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共同舉辦第三十屆英美文學學術研討會,以「(不)好客的年代」為主題,重新思考我們該如何對待陌生人與異物的議題。《英美文學評論》特以此專號搭配學會年會主題,歡迎惠賜英美文學領域中與此主題相關之研究論文。

 

本刊接受線上投稿,網址如下:https://www.eala.org.tw/zh-hant/comment/online-submission,亦可以電子郵件附加檔將文稿寄至:編輯部realtaiwan@gmail.com。來稿請附中英文篇名、中文摘要(350至400字)、英文摘要(200至250字)、中英文關鍵詞(三至五個)、頁碼按序標明,並另頁附上作者中英文姓名、所屬機關名稱和地址、通訊地址、電子郵址、電話或傳真。

 

投稿稿件字數,中文請儘量控制在兩萬字內,英文則在六千至一萬兩千字內(含引用書目及註腳之字數)。關於格式,請依照MLA第八版撰寫,亦請參照本刊網頁之〈撰稿凡例〉。本刊所有稿件均採匿名送審,文中請勿出現足以辨識作者身分之資訊。稿內涉及版權的部分(如轉載圖片等),請事先取得原作者同意或出版者書面同意,本刊不負相關責任。

 

另,《英美文學評論》長期徵稿啟事請參閱附件說明。

 

備註:本系純屬轉知此訊息,不協助任何聯繫及代辦作業,有興趣者請自行與負責人聯絡。本系不負任何活動內容、品質或相關爭議之責任,謝謝。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