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7屆日本航空盃日語演講比賽】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參加資格

(1)台中、花蓮以北(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宜蘭縣、花蓮縣)四年制以上公私立大學及獨立學院,目前1~3年級大學部學生,或二年制技術學院之1年級學生、五年制專科學校4年級學生,應屆畢業生不為徵選對象。(延畢者如預計於2022年下學期畢業者,則可報名參加。)
(2) 參加者須為中華民國國籍、目前居住於台灣且本人及父母或父母一方均不以日語為母語者。
(3) 赴日停留時間合計未超過一年者。
(4) 過去未曾獲得本公司主辦之日語演講比賽冠、亞軍獎項者。
(5) 25歲以下之學生。(1995年9月1日以後出生者。)
(6) 未曾參加過本公司主辦之「中華民國大學生訪日研修團」者。

參加辦法
(1)報名表自行列印。請詳細填寫報名表上個人基本資料。
(2)題目自訂,內容必須是參加者自己的作品,以三分半到四分鐘為限。演講內容,以從未在公開場合發表過者為限。
(3)以600字稿紙正楷親筆繕寫的演講稿,及報名者本人演講的錄音檔(格式為MP3,內容和演講稿一致)報名。

※本演講比賽活動如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之影響而有所變動時,將另行通知。
2020年11月7日(六)前,將報名表、演講稿及錄音檔(MP3格式),缺一不可,請郵寄(以郵戳為憑)至10596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8號11樓日本航空公司總務部。
演講稿及錄音檔光碟上請填寫姓名、學校和系(科)級。如有疑問請洽:(02)2175-5815薛小姐

審查辦法
(1)初賽:主辦單位憑參加者寄來的演講稿及錄音檔評定成績,選出若干名參加決賽。入選者主辦單位將個別通知。
(2)決賽:決賽以公開方式進行。日期定於2020年12月13(日)舉行,開始時間為上午九時整,地點於福華大飯店4樓會議室CR405室。
※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今後之發展,決賽當日於會場將依循政府的防疫規定,也許會有入場實名制、額溫測量、酒精消毒、限制入場人數、自行佩戴口罩等等的措施。
(6)決賽所使用演講內容須與初賽相同者為限。

獎勵辦法
(1)冠軍、亞軍皆可獲得「2021年中華民國大學生訪日研習團」的參加資格,以及獎盃、獎狀、獎品。
※以上內容會因狀況之不同而可能有所改變,如有變動另行通知。(本訪日研習團研修活動可能因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擴大之影響而有所變動,敬請見諒)
※訪日研修團為團體研修活動,必須團進團出,不得中途加入或離隊。同時,務必配合出席行前說明會(行前說明會將於台北舉行)。
(2)季軍可獲得獎狀、獎品。

(3)另設特別獎、參加獎。


備註:本系純屬轉知此訊息,不協助任何聯繫及代辦作業,有興趣者請自行與負責人聯絡。本系不負任何活動內容、品質或相關爭議之責任,謝謝。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