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劭恩/ 應外系102級 (2013畢業)

美國納斯達克上市電動車公司

數位行銷及視覺傳播總監

2013 年畢業,曾任各大跨國上市科技及電動車公司行銷部門主管,工作足跡遍布台灣、香港、中國大陸、印度及美國。目前為美國納斯達克上市電動車公司 Faraday Future (NASDAQ: FFIE) 的數位行銷及視覺傳播總監曾任小米行銷經理、獵豹移動(NYSE: CMCM)全球行銷經理、樂視亞太區市場副總監、Karma Automotive 品牌及市場總監等。相關經歷曾被天下雜誌、商業週刊、Career 雜誌等媒體報導。

  猶記當年大學學測錄取了四個不同科系,最後選擇了中原大學應用外文系,因為在大學以前的求學過程和生活經驗告訴我,掌握語言及具備跨文化視野、溝通能力對自我發展,以及拓寬個人眼界,一定能帶來很大的助力。外語能力的掌握,就像一把鑰匙,能讓自己看到更多未來的可能性,而中原大學的育人價值觀、優良的師資以及軟硬體環境,則提供了其他領域專業及興趣培養的彈性和空間,從畢業後10多年的職涯軌跡看來,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在中原大學求學期間,學校所提供的資源及環境,使我有機會更早的踏入職場,在大三那年成為小米在台的首位員工,並在隔年應屆以榜首的成績錄取國立政治大學國際傳播英語碩士班。

  在校期間曾探索教學、文學及翻譯等不同路線,在其中得到了很好的鍛煉,並結合了個人興趣轉型成科技行業面向海外市場的品牌行銷人才,職業生涯從智慧型手機行業跨度到互聯網及行動App、智慧穿戴、到最後來到豪華電動車領域。市場跨度則從台灣、中國大陸、亞太市場最終落地北美市場,定居美國。從上市公司的執行層到經理級別,我用了一年的時間;從經理級別到總監級別,我用了兩年的時間。身處美國這個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語言能力從在亞洲時的絕對優勢,反而成為潛在劣勢,而大學時跨文化溝通能力的培養及訓練,是我在充滿挑戰與高度競爭的美國汽車行業能夠立足的基礎。

  學校提供因材施教的教育環境;個人堅持適性學習並透過努力不斷自我成長,相信每位中原人在畢業後都能走出自己的路,並且能越走越寬、越走越長。機會是留給不停止準備的人,共勉之。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