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報徵稿】《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 18、19期》輔大外語學院

《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前《輔仁學誌:文學與語言學》與《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結合) 由輔仁大學外語學院發行。本刊徵稿分為一般投稿與專題投稿,自第18期起為一年兩刊(每年二月及七月出刊)。本期刊已登錄於TCI 資料庫供論文索引,全文可於華藝資料庫取讀。

 

📍第18期專題投稿主題為「全球大流行衝擊下的外語教學」

「全球大流行」廣義來說,包括了商品文化、數位溝通、網路4.0、跨領域合作以及病毒等大規模傳播與流通,而疫情所造成的「停課不停學」更意味著學習形式與場域的轉換。面對種種大流行,外語教師如何因應?後新冠時期的教與學會呈現何種新面貌?

子題討論範疇:

受疫情或大流行影響之下的

  1. 外語、文學、文化教學理念

  2. 外語、文學、文化教學模式

  3. 外語、文學、文化教材與教學法

  4. 科技與外語、文學、文化教學

  5. 學習成效評估與分析

 

截稿時間: 2021 年 10 月30 日

出版時間: 2022 年 2 月 26 日

第18期徵稿相關資料請見:https://reurl.cc/W3goqZ

 

📍第19期專題投稿主題為「全球大流行衝擊下的社交距離與跨文化溝通」

關於大流行如何重塑跨文化溝通相關理論、文學、藝術與社會實踐,本刊歡迎研究論文涵蓋(但不限於)以下議題:

  • 跨文化的文化與政治文本,如何闡敘和重新定義大流行衝擊下存在之不平等?

  • 大流行(如新冠肺炎)的社交距離如何重整人際、跨國和跨文化溝通方式與交流平台?是否賦予「跨文化」新意義?

  • 何謂全球性的「相互聯繫」(interconnectivity)?教學、文學和文化如何體現全球化時代之人際聯繫與社會疏離?

 

截稿時間: 2022 年 4 月 11 日

出版時間: 2022 年 7 月 31 日

第19期徵稿相關資料請見:https://reurl.cc/MAlz73

 

欲參考更多資訊,請至輔仁大學外語學院網站查詢:www.cfl.fju.edu.tw

 

聯絡方式:

輔大外語學院《輔仁外語學報》第18、19期助理編輯:王維筠、 盧虹蓁

TEL:02-2905-3808

FAX:02-2905-2174

E-MAIL:fujenstudies@gmail.com

 

備註:本系純屬轉知此訊息,不協助任何聯繫及代辦作業,有興趣者請自行與負責人聯絡。本系不負任何活動內容、品質或相關爭議之責任,謝謝。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