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徵稿】《第四十四屆全國比較文學會》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

【徵稿延期通知:徵稿延期至 2022 年 2 月 24 日止】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

會議日期:2022 年6 月15 日

會議地點: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 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大樓

 

本次研討會因以「速度災難」(Speed Shambles)為主題,對於任何論述有助於複雜化精神政治學的時間軌跡—不論是加速、怠速、停滯、惰性、回返、扭轉、皺摺或斷裂—以及相對應的精神困境,都是本研討會歡迎的議題。我們也歡迎從不同的理論角度討論科技、速度與時間、身體與物種演化的關聯,思考一切都在加速或失速的科技現實帶來的是什麼樣的後/超/非人類的生命情境,是否或如何從中開展出批判性生命研究(critical life studies)的視野,以及比較文學和(後)人文學研究的學科反思。誠摯邀請各方學者先進與文學愛好者,從加速主義、慢活生活、速度解構等各面向,演繹速度在文學、文化、與思想領域中的轉譯與延異。本次會議建議的子題列舉如下,但不限於此,也歡迎其它與大會主題相關的論文投稿。

 

*COVID-19、全球化、生命政治

*COVID-19、生態與物種

*後疫情(後啟示錄)的想像

*後/超/非人生命情境

*批判性生命研究

* COVID-19、災難、比較文學與(後)人文學的(跨)學科性

*感染敘述

*各種精神困境:狂躁、恐慌、厭世、倦怠、憂鬱、去感性化等等

*資本主義與速度

*科技(科幻)與速度 *文學與電影中的災難再現

*災難與救贖

*情感資本主義

*療癒文化

*成癮文化

*慢活經濟

*躺平文化

*勞動與精神困境

*(不)幸福經濟

 

本會議接受中、英文投稿(惟論文須以原投稿語言進行發表),開放個人與小組(三人)提案發表論文,請於2022年1月24日(周一)起至2022年2月24日(周四)止以電子郵件夾帶Word檔提案申請。個人提案者,請準備論文摘要(500字),並附上個人簡歷(包括學經歷、現職、簡要代表著作目錄、電郵信箱); 小組提案者請準備整組提案說明(500字以內)以及各篇論文摘要(500字/篇),並檢附所有成員簡歷。提案請寄:

大會地址:10610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

電郵信箱:2022claroc@gmail.com

郵件主旨:投稿第四十四屆全國比較文學會議

聯絡人:林毓淇

 

會議籌備小組將於2022年3月底前通知審查結果。獲接受者需於2022年5月15日前繳交論文全文,且須在會議議程確定之前取得本會會員資格,相關入會資訊請見學會網站:

http://claroc.tw/join。

 

重要日期

摘要截止期限:2022年2月24日

摘要接受通知函寄送時間:2022年3月底

全文繳交期限:2022年5月15日

入會期限:2022年5月15日

會議日期:2022年6月15日

 

其餘徵稿詳情請見附件

 

備註:本系純屬轉知此訊息,不協助任何聯繫及代辦作業,有興趣者請自行與負責人聯絡。本系不負任何活動內容、品質或相關爭議之責任,謝謝。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