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徵稿】《英美文學評論43期》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

「墾殖世」專題

截稿日期:2023年3月10日

預計刊登:2023年12月(第43期)

 

本專輯主題為墾殖世 (the Plantationocene),我們將重點鎖定於16世紀地理大發現以後,東西文化殖民相遇,西方帝國先後在加勒比海、美洲、亞洲、大洋洲各地進行植物探險、採集、收藏、栽墾、交易等,進而建立大規模墾殖園農業經濟,我們企圖反思這樣大規模的植物栽種生產模式對殖民社會、生態環境和文學創作所帶來的影響。

 

本專輯歡迎從墾殖世的角度尋思英美文學如何探討五百年來西方帝國大規模植物栽種對種族論述、資本主義、階級權力、生物多樣性、多物種倫理、氣候變遷等諸多面向的影響,可能主題包含—但不限於—下列子題:

 

—墾殖園的種族再現

—墾殖園的勞動階級

—墾殖園的性別裝扮

—墾殖園的跨物種想像

—墾殖園的生命政治

—墾殖園的植物敘事

—墾殖園的土地政策與植物經濟等

—墾殖園的人類與非人類共構關係

—墾殖園的全球擴散(東亞、東南亞、澳洲、大洋洲等)

—墾殖園的植物瘋(plant mania)、植物誌異、植物探險、植物醫學、植物感知等

 

 

本刊接受線上投稿,網址如下:https://www.eala.org.tw/zh-hant/comment/online-submission,亦可以電子郵件附加檔將文稿寄至:編輯部realtaiwan@gmail.com。來稿請附中英文篇名、中文摘要(350至400字)、英文摘要(200至250字)、中英文關鍵詞(三至五個)、頁碼按序標明,並另頁附上作者中英文姓名、所屬機關名稱和地址、通訊地址、電子郵址、電話或傳真。

 

投稿稿件字數,中文請儘量控制在兩萬字內,英文則在六千至一萬兩千字內(含引用書目及註腳之字數)。關於格式,請依照MLA第八版撰寫,亦請參照本刊網頁之〈撰稿凡例〉。本刊所有稿件均採匿名送審,文中請勿出現足以辨識作者身分之資訊。稿內涉及版權的部分(如轉載圖片等),請事先取得原作者同意或出版者書面同意,本刊不負相關責任。

 

備註:本系純屬轉知此訊息,不協助任何聯繫及代辦作業,有興趣者請自行與負責人聯絡。本系不負任何活動內容、品質或相關爭議之責任,謝謝。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