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徵稿】《台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第十七屆國際學術會議》中國文化大學英文系及台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

2023年 10月 20-21日

中國文化大學

會議主題:諧和與渾沌有序與無序的辯證

【徵稿延長至2023131日】

 

有序與無序乃人類思維中普遍的認知結構之一,在各知識領域及文化場域中往往成為常見的思想範疇(categories),藉以描述或檢視某些現象、經驗或想像。政治上的改朝換代、社會現象的起伏變遷、文化趨勢的輪轉演變等等,也常會運用治與亂、和諧與失調的概念作為探究標準之一。此外,文學藝術之表現也經常以諧和與混沌的概念來進行切磋琢磨、分析演繹。

 

本屆研討會徵求藝術史、文學、哲學、歷史、地理學、宗教研究、文化研究、古典學、人類學、社會學等,以其他相關領域的研究論文,亦樂見有助於促進東西方對話之研究。本屆會議建議子題如下所列,然論文主題及範疇不在此限:

  1. 探討宇宙觀、創世神話、世界觀或神話體系中之系統概念、混沌狀態,或有序/無序之變化。

  2. 分析藝術作品中的對稱/不對稱,或關於有序/無序之理論、技法或表現方式。

  3. 探索音樂中和諧/不和諧之運用,及其他涉及有序/無序消長之表現手法。

  4. 研究宗教教義、信仰、靈性、異端或道德觀中,關於合一/混亂、節制/無度,及其他有序/無序之論述或辯證。

  5. 詮釋文學、藝術或其他類型作品中關於調和/不和、多元共存,或有序/無序之互動或融合。

 

本屆會議誠摯邀稿,歡迎古典、中世紀與早期現代領域之論文,及跨越傳統學科分界的論文投稿,稿件中、英文不拘。本會議接受個人或小組(3位發表者)提案投稿,每篇論文發表時間為20分鐘。

 

敬請於2023年1月31日前,將摘要(英文250字為限;中文500字為限)及一頁的個人簡歷寄至TACMRS.ccu@gmail.com。本屆年會謹定於2023年10月20-21日於中國文化大學舉辦。本會議免註冊費,論文發表者若居住於臺灣,原則上須具備台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之有效會員資格。入會申請表可自學會網站下載或以電子郵件來函索取。

 

研討會相關資訊,請參考學會網站(https://tacmrs.org.tw/)。關於主辦單位資訊,請參考中國文化大學英文系網站(https://eng.pccu.edu.tw/)。

 

聯絡資訊

主辦單位信箱:TACMRS.ccu@gmail.com

聯絡人:黃嘉音

郵寄地址:中國文化大學英文系,台北市士林區11114華岡路55號。

 

備註:本系純屬轉知此訊息,不協助任何聯繫及代辦作業,有興趣者請自行與負責人聯絡。本系不負任何活動內容、品質或相關爭議之責任,謝謝。

Close Menu